吴十三

稻米。耽美。小笼包。灯芯。阴阳师。瓶邪。黑花。黑苏。花邪。火影。

[邰方:独活 吾活]·Ⅰ

    蝉声鸣动的夏日夜晚,天空中闪动几颗星,静得有些可怕。一阵巨大的爆炸声陡然响起,撼动了这片荒芜的枯草地。就像一个巨人因为震怒而跺起了脚,在电光火石间,枯草地上唯一的一所厂房在顷刻间,轰然倾塌,四分五裂。


  C4的威力无疑是巨大的,它的组合更是足以撼动一幢铝合金的大楼。


  如此巨大的爆炸发生在这间厂房里。方木的耳膜就如同炸裂般的疼痛,他的脑子里闪过一阵轰鸣,一股血液的粘稠感从鼻腔,口腔刹然涌出,他置身于一片黑暗中,厂房塌后的废墟下,他的思绪是混乱的,临近晕倒的边缘。


  忽的,方木的眼睛猛然睁大,就像一股寒气蹿过身体的震悚,一根即将断掉的弦被一下子绷紧。他的头脑中,那一片混乱的思绪里,恍然出现了两个字——邰伟!随着这个名字的出现,那些记忆如电影般一帧一帧闪过脑海:


  晨  绿藤市警局


  邰伟正在下铺找袜子,弄得床板吱吱呀呀直响。


  “诶,木木你看到我袜子了吗?”方木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资料,瞟了他一眼,又继续将目光放到了电脑上。


  “邰伟,在你眼中我有帮别人看袜子的怪癖吗?”


  “没有看到你就直说,别拐弯抹角的行嘛?”方木眼睛始终盯着电脑,没有理会邰伟把他的床已经翻乱。


  “我这叫委婉的拒绝。”


  “哟呵,找到了,在这儿呢。”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欣喜与恍然。随后,便从床底的山地鞋里掏出了袜子。”那什么,委婉的拒绝?心理学?”


  “不是,是小学的单元练习。”方木回头看着他,单纯是被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影响。


  “什么委婉,反正袜子我找到了。”邰伟一边往脚上套着袜子,一边老子天下最拽的亚子。


  “你的袜子多久没洗了?”弥漫在空气中的气味,使方木无所适从。没有跑出去,是因为他有做一个警察的定力,以及已经习惯了这种生化危机。


  “上次的出勤回来,好像就给放这底下了”邰伟穿上另一只袜子,一脸满意。


  “上次出勤是半个月前了吧。”方木表情认真的回忆着。


  “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。”邰伟正在一本正经的系鞋带。


  “细节往往是解决一宗案件的关键……”方木又将目光移回了资料。


  “诶诶诶,行行行,一会儿的事儿已经够让人头疼了,木木你等我们回来再科普行不?”


  方木没有再回答他,只是全神贯注着眼前的工作。


  “木木,这次的逃犯是个亡命之徒,听说早就有离世的想法了,你说咱这次还回得来不?”


  “闭上你的嘴吧。”方木终于看完了最后一份文件,揉了揉眉心。


  “我知道我说话不吉利,那这样吧,出勤回来了你想吃什么?”邰伟一脸认真的看着靠在桌旁的方木。


  “在我的印象中,你好像只会做面。”方木迎上他诚挚的眼神。


  “别呀,我说我们出去吃,我请,想吃什么?”


  “面。”


  “什么?”方木的回答显然让他有些疑惑,“也行,秦远路开了一家新面馆,做的还不错,到时候,我们就……”


  “不用了。”方木打断了他的描述,“我想吃面,你做的面。”


   瑶/文

(头一次磕邰方,其实有结合电视剧和原著,原著中的木木其实不算是文弱啦,这篇文下篇这个周之内发完,T_T)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