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十三

稻米。耽美。小笼包。灯芯。阴阳师。瓶邪。黑花。黑苏。花邪。火影。

[邪·念] · 贰

  开门的是一个一脸稚气的孩子,是个小喇嘛,构不成任何威胁。但他脸上的警惕,却没有减少半分。


  “德仁上师可在?”声音冷冰冰的,比那些冰凌柱更让人心寒。


  小喇嘛大概是吓到了,脸上疑惑与惊恐交替着,眼睛里却闪着好奇的光芒。


  果然还是个孩子呀。


  “在,贵客这边来。”


  “多谢。”


  央措立在雪地里,望着那个怪人走进禅房的背影。如此寒冷的天气,却不见丝毫颤抖。他大概一辈子也无法忘记,这个人站在门外盯着自己的样子。


  那是一副平常中却透露着几分诡异的情景。


  白雪堆映衬着暗色调的衣袍,在光影中变得鲜艳夺目,一下子在自己眼中炸开了。随后便是一道如刀剑般锋利的目光,在扫视着自己,好像把自己看了个通透。那种如深渊般凝望着你的目光,只让人觉得那是一具古尸,没有感情,冰冷凶狠,令人很容易将这人与“死亡”联系在一起。


  就像一条蛇,一条冷血,凶残的蛇。


  所以,央措惊异在了原地。直到有一片雪花慢慢落上自己的鼻头,他才缓了过来。


  “真是个怪人。”央措嘀咕着, 蹲在地上玩起了雪。


  他跨进这间陈设有些熟悉的禅房,一股暖流灌进了身体每一个被冻僵的毛孔。屋子里有着一阵浓浓的香气,令人安心,也使得他的脸色缓和了几分。落入眼底的是桌案上焚着的藏香炉。按桌前是一盏屏风,那带着藏族意味的风屏后盘坐着一个人影。


  “吴邪,你终还是来了。”


  “我以为上师您不会见我。”


  “我见你是对他的承诺,他说十年为期。转眼看都快十年了,我以为他第一次说错了,没想到你还是来了。”


  “请问上师,此人可姓张?”


  “你没必要知道他是谁。问你该问的,我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
  “那……”


  “你可知,你为何来这里?”


  “为了一些答案。”


  “那你可知,你为何叫吴邪?”


  “我爷爷取的,因为家族原因,他希望我天真无邪念吧,但是……我辜负他了。”


  “并不是邪念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你的邪并非不再天真,算不上邪念。”


  “还请上师指教。”


  “执念。执念十年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你走吧,下山去,做你该做的。十年期满,一切都会有所解答。”


  他走出了禅房,寒冷彻骨而来,混乱的思绪,在打开那道房门时,清醒了许多。


  走吧,带着执念。


  小喇嘛为他打开了庙门,看着这个怪人离去的背影,比他来时,多了几分坚定。


   瑶/文


(终于码完了,这是下篇。明天整理发完♡♡)


评论

热度(9)